close
土鳳梨酥-Sunnyhills 微熱山丘


沒錯,【微熱山丘】正是本人心中土鳳梨酥的第一名
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
是一位作糕點將近50多年的老師傅所研發出來

使用當地盛產的土鳳梨製作而成的鳳梨酥, 有著家鄉濃濃的人情味
它們稱這是
陽光烘熟的美點













外皮很酥脆
但不是那種一咬就全散掉的酥皮

而是一種扎實的口感
內裡的鳳梨餡採用本土的土鳳梨製作而成
酸酸甜甜不會很膩

而且吃的到一絲絲的鳳梨質感
平常吃習慣加冬瓜餡鳳梨酥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這個有點酸
但我非常喜歡這種酸度,微酸微甜的滋味,搭配的非常好
就是這種銷魂的滋味,讓我每年中秋不來一塊SunnyHills不快活唉!

土鳳梨酥-宮原眼科日出


緊接在後的則是【日出土鳳梨酥】
相信去過台中的捧油們對〝宮原眼科〞一定不陌生
令我魂牽夢縈的第二名就是它們家的鳳梨酥阿
雖然很多人去那幾乎都是朝聖也不錯吃的冰品
但是一球將近100大洋的冰淇淋
我實在買不下手
話說它們家的產品其實都不便宜
可是至少鳳梨酥能放,冰淇淋買了就得吃完
錢瞬間噴掉的感覺其實挺心痛der



外皮也是走酥脆風格,奶香味滿重的,不會油膩
內餡一樣也吃得到一絲絲的鳳梨,酸中帶甜、而且不黏牙
但是口味的部分跟微熱比還是略遜一籌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酸多過於甜的口感
我喜歡他們對待食物原始本性、用心經營和認同這個城市的感覺
有機會到台中的人,可以去試一試!!



陳吳嫌鳳梨酥(吳寶春麵包店出品)  






























當初會慕名而去也是因為去誠品松菸經過他們家總大排長龍

好不容易遇到門口沒有排隊人龍,原來是裡頭的麵包已空,

好在我的目標是它們家的鳳梨酥

竟也一試成主顧

會命名為無嫌,是因為吳寶春母親全名為陳無嫌

使用母親的名字命名是為了紀念及思念母親

















無嫌鳳梨酥和日出一樣都是製作成比較特別的圓柱形狀
外皮非常酥也非常香
內餡是使用新鮮鳳梨
所以沒有土鳳梨那樣那麼多纖維,
鳳梨內餡很好入口
甜度也是剛剛好
比較不酸

適合怕酸但又不喜歡太甜的人食用




整體評比

餅皮口感:  微熱山丘=日出>無嫌

內餡扎實度:  微熱山丘>無嫌>日出

甜度: 無嫌>日出>微熱山丘

酸度: 微熱山丘(略勝)=日出>無嫌


香味: 無嫌=日出>微熱山丘



因為政府積極推廣,鳳梨酥這幾年已漸漸打開知名度,很多外國人甚至慕名而來就為了這個看似普通的〝小金磚〞,就如同台灣給他們的印象,簡單樸實的外表,內在卻令人驚豔,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更棒的鳳梨酥問世,而身在幸福寶島的我們有幸能夠品嘗這些在地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