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讓我想起我家之前有當寄宿家庭

有兩位學生 一位是馬來西亞、一位是印尼

雖然是與大學、國小合作的

只有短短2周

但我覺得滿有趣的

馬來西亞的只會講英文

印尼的會一點中文、台語與英文比較好

她就會與我的爺爺聊天 

有時候用台語聊天

爺爺也很可愛會現學現賣

聽到英文字句就直接回應他:D

說起來我的爺爺也是滿有趣的

已經80多歲的爺爺

因為以前有照顧小孫子的關係

都會跟小朋友一起看電視or學習

所以他會跟小朋友一起學英文

因此我的爺爺會ABCD喔!

雖然不會明白這個單字的意義

但是他會唸出這個英文字母是甚麼



後來我就想想

如果有更好的環境讓他可以學英文就好了

他最近都說~

都不知道你們每天在"撥"(台語)甚麼東西

其實就是滑手機

對他而言 5吋的螢幕手機 還是太小了點


後來就想到!

之前說要送小表妹的電子辭典可以派上用場了呢!

7吋的螢幕應該就OK了

就可以當爺爺的小助教

學習英文的好幫手

還可以練習生活對話

真的還不錯呢!


如果有一台是台語的電子辭電的話

我想應該就更適合這些銀髮族的爺爺奶奶使用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Up_(2009_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