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的材料都是家裡現成的

因此也不太精準

我的食譜只適合讓大家參考看看摟


當時就用手機任一查了一下食譜

印象中是這個網頁

錯看食譜也可以,「輕鬆做Pizza餅皮」
首先先提醒

我都是靠感覺加料的....

能成功真的是全靠運氣阿~


皮:

剩下半包的高筋麵粉 約400G

半包酵母粉

10g鹽

300g溫水 (後來不夠有在補約50g)

15g糖



1. 就先把麵粉與鹽混合在鋼盆中

    酵母粉與溫水混合加入麵糰中

2.慢慢搓揉,直到感覺沒有粉狀

    以及有點濕潤感、有點難搓揉的時候

3.接者用保鮮膜包住發酵約1hr





發酵完畢之後

就可以開始桿平準備配料搂~

我把家中冰箱所有的食材都找出來了

配料:

番茄醬 適量
起司 適量 (家裡買的不會牽絲 = =)
洋蔥 半顆
青椒  少許
白醬(洋蔥醬)、黃醬(起司醬) (costco多力多滋剩下的餅乾醬...)
鯛魚肉  少許
香腸  一條
黑胡椒鹽 少許
 
為了做出有芝心的口感

我將旁邊捲了起司



接者底以番茄醬打底



接下來鋪上洋蔥墊底,怕放上面會烤焦



再抹上白、黃醬

鋪上青椒~



最後在鋪上鯛魚肉與香腸(自稱海陸口味)



最後,怕有魚腥味,在撒上黑胡椒粉

上面在鋪上起司



接者就可以拿到烤箱烤瞜

我家只有上火式的旋風烤箱

然後溫度控制壞了 = =

只能調到最大火 270左右

大約先訂個20分鐘左右再回來查看

然後怕考不熟

因此我有墊高喔



就給他烘烤吧!

準備去看電視摟~



考完的樣子

看起來可出爐了

就拿出來吧XD


賣像可能沒有很好...:~




橫切面的樣子

後來覺得起司不對

因為整個pizza不會牽絲

也有點油...




最後這張還算OK

吃起來也很好吃

能夠當晚餐墊墊胃了~





我這樣也就是隨便就做的pizza

我也是新手

不愛照者食譜做

不過也滿有趣的啦

分享給各位想嘗試做pizza的人

有心就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